阿冰

再也不见啦

【嘉逸】不要玩火

明星祺×私生逸

帮着屠夫做做【私生】宣传,这里是改良过后的大长篇,5千字左右。

由  @壹加壹等于肆 点梗。

请勿上升。求你了。

————————
深秋。国际机场。




“全体人员注意!小马的航班已经降落!已经降落!预计将在十分钟后出现在出口!”




敖子逸,马圈著名的大大,圈名三爷,“Dragon King龙王资源站”的站长。



别以为龙王资源站是正经的后援金主公益站子,说白了就是一私生站。



高产各种机场图,酒店图,上下班图,而且全是超清画质超清滤镜,在一方面公司的打压,也被不少不懂事的粉丝追捧。


紧张了好一阵,敖子逸扛着大炮,戴着鸭舌帽和黑口罩。他自己本身长得就风流倜傥英俊潇洒,丝毫不输正主马嘉祺,如果不是扛着大炮,估计很多粉丝认错。



敖子逸坐在凳子上,象征性地看了看微博,从资源站官博中经常看见一些义正辞严的评论,都是在骂他“去死吧私生”之类的话。



呵,有趣。敖子逸这么想,这群人里,有一半的人一边骂着他,一边偷偷拿着他拍的图。

“啊啊啊啊啊啊!嘉祺出来了!”前头一阵喧闹,敖子逸马上扛着炮冲到最前线,咔擦咔擦对着马嘉祺拍了好几张大头像。

马嘉祺今日穿着马克华菲的黑色秋款外套,内搭PROD独立设计的柴犬卫衣,下身是一条黑色紧身裤,脚上是依旧不变的Vans。虽然戴着鸭舌帽和口罩,但眉眼之间透露出来的少年风气和彬彬有礼是挡也挡不住的。

接机秩序已经有点改善,各家小姐姐离着马嘉祺差不多5米,敖子逸拉低自己的鸭舌帽,又是咔擦几张全身照。



马嘉祺缓缓移动中,时不时摆出点小动作,敖子逸哪能闲着立刻抓拍。终于走出了通道,马嘉祺挑了个座位坐下等着助理来接,一些站姐又是围在座位旁边拍个不停,马嘉祺全程面无表情,无交流。


敖子逸蹲在马嘉祺前面,翻阅着相机欣赏自己的杰作。



说起来自己开站子,原本就是以接近马嘉祺为目的。



谁叫那是一段敖子逸不舍得忘记的过去。



他抬眸,无神盯着马嘉祺那双好看的桃花眼,心想自己为何执着得不行,明明这一行就是在给他添乱,自己还是不管不顾执意这样。



良久,他回过神来,冷不丁对上马嘉祺的带着笑意的眼神。




他带着笑,在看他。




敖子逸慌张移开视线,低头胡乱按着摄像机。马嘉祺绝对在笑,他不可能看错。



莫非,他认出自己了?




>>>>>




说起这两人,还真的有一腿。




那时还是高中,敖子逸在4班,马嘉祺在5班,两人几乎毫无交集,面也没见过,话也没说过。



马嘉祺是当时老师口中的好学生,不知道有多少个年级第一被他揽去。在校门口上的大红榜,第一的后面永远跟着三个大字:马嘉祺。他又一副文质彬彬,不会生气的模样,全校人尽皆知,无人不赞叹马嘉祺的为人与成绩。




敖子逸的成绩不上不下,只是体育比一般人稍好一些,因为长相全校还是很多人知道的,运动会就是他打遍天下无敌手,连平时对他不理不睬的老师都问他需不需要水呀,鞋带系好了没呀。



八竿子打不着的关系,敖子逸以为高中不会对某个人心动,事实证明怎么可能。



恰巧本季运动会刚好结束,敖子逸被班主任叫去扛图书馆分配好给各班的书。敖子逸硬是拖拖拉拉,最后一个像逛大街似的逛去图书馆拿书。



拿到书之后,敖子逸更是放慢脚步回教室。一阵喧嚣,他猛地转头,看见不远处一个穿着校服的高个子男生朝他跑来。




这是...马嘉祺?




还没反应过来,敖子逸就被马嘉祺拽走,书落了一地。他充满惊恐地问:“你干嘛!!”



马嘉祺气喘吁吁地拽着他躲到图书馆的左侧,看着敖子逸,无比认真地说:“同学,无论我之后做了什么,你都要理解我,求你了。”



敖子逸看着马嘉祺那双清澈明朗的眼睛,竟一时安定下来,点了点头。




马嘉祺紧张往身后看去,又转过头来,“冒犯了。”说完捧起敖子逸的脸向唇上贴去。


一阵温热的感觉涌上,敖子逸心在砰砰地跳。他感受着马嘉祺生涩的接吻技术,就好像在拼命模仿电影的男女主人公接吻一样。



敖子逸被马嘉祺压在墙上,看见后面突然跑来了一个女生,慌张地动来动去,马嘉祺又按着他,继续吻着敖子逸。



听到后面一阵慌忙的脚步声的呜咽声,马嘉祺才松开敖子逸。 两人都喘着粗气,马嘉祺低声说道:“对不起,是刚刚那个女生,她...”




敖子逸不敢直视他,摆摆手:“没事,我理解。”



敖子逸怎么可能不理解,他也被这么追过。


“那个,我叫马嘉祺。”马嘉祺伸出手说。



“敖子逸。”敖子逸稍稍示意了一下,慌乱地说:“我要回去帮老师拿书了,抱歉。”


马嘉祺的吻是甘甜的,还带着一股樱桃的味道,敖子逸舔了舔唇,有点恋恋不舍。马嘉祺松开他后,又很不好意思开口问:“那你,能再帮我个忙吗?”


“怎么了?”敖子逸眨巴着一双大眼睛,无辜地问他。



忽然,敖子逸被马嘉祺扯过,马嘉祺又啄了一下敖子逸的唇,不好意思地说:“这是我的私心,对不起。”



敖子逸脑袋在一霎那一片空白,什么也没说小跑去捡起书回教室。


准确来说,马嘉祺早就注意到敖子逸了。



每天放学都能看见敖子逸在球场上打球,自己对球类一窍不通,从来不爱看有关球类运动的东西。


可是每天临近黄昏的时候,操场上传来砰砰的篮球落地声,继而又是球进球框的声音和一群男孩子响亮的欢呼声。


敖子逸脸的轮廓比一般男孩子要清晰,打完球后总是有汗水顺着轮廓滴落,鬓角湿透,额前的刘海也是根根分明。


马嘉祺每次比别人晚回宿舍,最近更晚了。因为他喜欢看那个人在操场上打球。



就在两人接吻后不久的一天,一如既往的黄昏,一如既往的球声,一如既往的人。敖子逸打完球,大汗淋漓坐在球场的长椅上。


“三爷,我们先回宿舍了啊!!”一起打球的丁程鑫和张真源跟敖子逸打了个招呼,敖子逸喘着粗气,回应:“帮我去食堂带饭哈。”



“今天有pángkǎi,你要不要得?”丁程鑫用着流利的重庆话与他交流,敖子逸摆摆手:“都阔以,你滴饭卡有钱就OK。”



“得嘞,你赶紧回来哈。”丁程鑫拽着张真源往食堂跑去,球场上除了敖子逸空无一人。他突然想起一件事,忙翻自己的书包。


“咦,我的水嘞?”敖子逸翻来翻去找不着水去哪了,连忙大吼一声:“丁程鑫儿,你看见我水没得?”往后
一看,丁程鑫早已不见踪影,只好作罢。


“喏,没开过的。”


敖子逸抬眸一看,是身着校服,剃去了鬓角的马嘉祺。



敖子逸没有反应,似乎还在为那天的事情执着着,马嘉祺把瓶盖扭开,递过去。他才勉勉强强喝了一口,“谢谢。”


“干嘛这么对我?”马嘉祺失笑,径直坐在他旁边,和他一样面对着教学楼。“还在想那天的事?”



敖子逸不满地嘀咕,“三爷的嘴可是你能亲就亲的?”



“噗,”马嘉祺仰望着美丽的夕阳,“你自称什么三爷,胳膊那么细。”



“要你管!”敖子逸像一条咬人的小狗,凶巴巴地说,咕咚咕咚喝下一大口水。


“你哪个宿舍的?”马嘉祺望着敖子逸的眼睛问。


“这是私事,怎么能告诉你?”某人丢了个卫生球给马嘉祺。



“不告诉就不告诉呗,反正我能查出来的。”马嘉祺带着一丝得意地说,敖子逸才猛然想起这人是学校干部,“哇塞,你滥用私职!”


一阵笑声之后,陷入尴尬的沉默。


“问你个事,”马嘉祺慢慢开口,“你,有男朋友么?”


敖子逸脸上绯红一阵,结巴着说:“你你你,你什么意思?”


马嘉祺并不理会,也只是自顾自着说:“没有啊?”



他突然靠近,搂着敖子逸的肩膀,“那你现在有了。”

>>>>>


敖子逸才醒悟过来,等自己一五一十蹲在地上回味完高中的那段感情,马嘉祺和那帮站姐早就走了。


他摘下口罩和帽子,整个脸庞露在外面,相比高中时期,敖子逸更加英朗,也更加迷人。



叫了俩滴滴,去到马嘉祺住的酒店门口的一家烧烤店吃了夜宵。然后准备好大炮,从酒店后门的捷径溜上楼。


他从非法消息得知马嘉祺住的酒店房间是1202号,于是又是一波不要脸的蹲人。


那些站姐一般都不敢直接上房间门口蹲,可是他敢,要是被马嘉祺发现了他就承认他的身份,没有什么好虚的。


和平时一样,他顺利上到房间门口,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蹲在门口调着相机。


“咔”一声,1202号门开了。敖子逸心里震了一下,抬头看去,出来的人正是马嘉祺。


可惜,没给什么他换气的机会,敖子逸连人带相机的被扯进了房间里。


“当私生当得过瘾吗?”



马嘉祺紧紧地拉着敖子逸的胳膊,拉得他生疼。马嘉祺的房间干净整洁,和他本人一样,房间里都是淡淡的樱花味,敖子逸被勾起回忆,使他又想起了那天马嘉祺甜甜的味道。



他毫不犹豫,扯下口罩,“蛮过瘾的。”


马嘉祺反倒嘲笑般地说,“你这是,想接近我?”


敖子逸没有说话,这是他与马嘉祺这么久以来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


>>>>>


当初,高中最后一个学期,敖子逸想考一所本地重点大学,拉着马嘉祺要他一起考。记得马嘉祺像哄小孩一样天真可爱地露出虎牙,“好,我们一起考,上了大学就做一对让别人嫉妒的情侣。”


敖子逸笑着说好,他说要去这所大学的导演系,把自己的脑洞发挥到极致。叫马嘉祺去表演系,马嘉祺问为什么,他说,


“因为这样我就可以潜规则你了。”


“那敖导要不要现在就潜规则我这个小演员?”


话音刚落,敖子逸的唇上就覆盖了一片温热,马嘉祺急冲冲地往里面探索。与第一次生涩的试探不同,马嘉祺的吻技升了不止一个level。


一个学期很快就过去了,敖子逸兴冲冲地在第一志愿填了某某重点大学,期望着自己的分数线能够上这所大学本科。马嘉祺却和人间蒸发似的,哪也找不见。


敖子逸不甘心地登门拜访,来到之前马嘉祺留给过他的地址的位置,是一个特别豪华的市区私人公寓。



“你说那马嘉祺啊?他父母不是昨天刚刚坠机去世了嘛,他们家的钱全被那个小舅子抢走了,哎哟真是可怜了那个孩子了,长得那么俊成绩那么好……”


没等邻居说完话,敖子逸马上打了好几个电话给马嘉祺。


第一遍,没接。


第二遍,还是没接

第三遍,依旧没接。


第四遍,通了。


“喂,子逸……”马嘉祺的嗓子没有了以前的清亮,如今沙哑一片。敖子逸听到心尖上的人的声音,眼泪噌地涌出眼眶,“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敖子逸,我……”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敖子逸强抑住自己的眼泪,“你知道我有多担心你吗?一起上大学的愿望你是不是不要了?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嘟嘟嘟……”只剩下机械的回声。


敖子逸也算是死心了,他把这段感情深埋心底,和发小丁程鑫一起学习导戏,该吃的吃,该喝的喝。


偶然的一次,老师布置作业,希望他们去看张小刚导演的新作《第三人生》,说是学习一下张导的思维。


敖子逸和丁程鑫准备去电影院完成作业,他无意间看到演员表,在主要角色简齐后面赫然写着“马嘉祺”三个大字。


马嘉祺……



马嘉祺???!



敖子逸吓得不轻,一路上在祈祷着是同名同姓而已,他那种人怎么可能成为演员……


电影开始了,果不其然,饰演简齐的果然是那个马嘉祺。

他的马嘉祺。


>>>>>


“你也真是够听话的,我让你去学表演你就学表演?”敖子逸索性甩开马嘉祺的手,一副老大爷的样子坐在酒店配的椅子上。


“那不然怎么潜规则您呢?”马嘉祺走过去用额头抵着他,“敖子逸,你知道我这几年有多想你么?你以为你在机场的那些伪装我看不出来?”


敖子逸想挣脱开,无奈他被马嘉祺压着毫无力气,只得怨恨说着,“这里有摄像的,你是公众人物。”


“我刚刚拆掉了。”


“……那外面走廊的摄像头也拍到了。”


“我刚刚来的时候让助理拆掉了。”

敖子逸无语。马嘉祺得逞地笑了又笑,扛起敖子逸就往床上扔。


“你想干嘛??”敖子逸一脸惊恐,马嘉祺邪笑着,“当然是潜规则敖导啊~”


说完,开始在敖子逸身上不安分地乱摸。


“马嘉祺你个禽兽!不要……”敖子逸歇斯底里喊着,生理性的泪水涌出眼眶,马嘉祺见不得敖子逸哭,心想就算了。把敖子逸抱在怀里,舌吻交缠。

“好好的学导演,别在当什么私生了,以后我都是你的,你还怕我跑么?”


>>>>>


“新晋导演敖子逸因拍摄了《甲乙两人》而一举成名。”


“实力派马嘉祺因主演了《甲乙两人》而一举拿下两座小金人!!”


“本届金龙奖最佳导演是——敖子逸!”


“本届金龙奖最佳影片是——《甲乙两人》!”


“本届金龙奖最佳男主角是——马嘉祺!”

>>>>>


“注意注意!小马的航班已经降落!约在十分钟后出现在大厅!!”


又是国际机场,马嘉祺这次并没有带着口罩帽子,整个人气色很好,笑意盈盈。

“咔擦”一声,闪光灯有点亮,马嘉祺朝来源看去,是一个戴着鸭舌帽和口罩,刘海盖得厚重的男孩。马嘉祺咧开嘴笑着,一把将那个男孩扯到自己怀里,掀开他的帽子口罩,


“你拍什么拍,看真人不好吗?”


“这里还有粉丝呢!!你的动作能不能收敛点!”


身边早已一片哗然。


“哼,要她们当私生,罚她们吃狗粮!!”


所以,当私生会吃别人的狗粮哟。



end.

——————————

大家好这里是骚冰!!久等啦!

这回一个长篇看个够!顺便 @一杯柚子甜茶 久等啦!

本来应该有一个车在后面的但是我懒得233以后会补回来。还有我的重庆话不标准重庆妹儿们不要介意哈。

我这边还有大概一周开学,这一周我能把坑填完最好了,如果不行那就上学的时候慢慢填。

评论(27)

热度(1855)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