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冰

再也不见啦

【三亓】不改 02

BGM:哥只是传说(请自行脑补)

清明快乐/没几个字我废了/各位午好

【三亓很好吃 慢慢食用】

——————————

对面人好看的眉毛拧成一团,敖三不禁上下打量起来,有双很细的腿,瘦到衣服像是挂在身上似的。葱白般白皙又修长的手指,眼睛不算大但是很有神,整一个翩翩美少年。

“劳烦其父挂心,我在这里生活得很好,不必多举。”

简亓说了客套话,语气尊敬又疏远,又隐约带些刺,扎得敖三心里头憋屈得很。

程以清想上去直接动手,敖三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不要动。

“我……我也是有命令在身,何况...”敖三抬头往里面瞧了瞧,约二十来平方的小房子,一张书桌一张床一盏台灯,还有一个巴掌大小的浴室,敖三倒吸一口气,这能住人吗。

简亓开门那一刻开始,心里的防备一直立在那,没有休息过。父亲生前似乎和敖父时常来往,而敖三又颇有他父亲那股冰冷又难以接近的黑暗气息,使得简亓又不得不加多一层防备。

他倒吸一口气,身子往旁边有意无意挡住敖三的视线,“真的挺好,不必挂心。”

电话铃声像来灭火了一样,看见手机上是自己父皇的名字,敖三好像抓住了一条救命稻草,马上接电话。

“你把电话给简亓。”

父亲大人语气冷冰冰的,敖三没多说一个字就把电话塞给简亓。简亓淡淡瞟了一眼屏幕,那两个字甚是陌生,随即才放在耳边淡漠开口,“伯父好。”

“有什么想法吗。”

简亓不禁意外,他从未和这位大老板见过面,可敖父就像一个父亲关心自己的儿子一样,平平静静地开口说出这句话,好似很了解他的脾性。

“我在这边一个人很好。”简亓跟陌生人说话喜欢挂着微笑,无人不例外。

“孩子,那场坠机不是个意外。”

敖父的这一句话就如同用着一根签细细挑拨着简亓的心弦,果不其然,他蹬地一下瞪大眼睛,久久未语。

“是谁干的我不太明白,总之你父亲走之前,跟我说过他要是回不来,请我照顾好他的唯一血脉。”

说到这,敖父冷笑一声,“他很爱你,不比当年的那一切差。”

简亓只能做到沉默,敖父很明显来说服他,要他跟着敖三回去。接着敖父感叹一声,“他多好啊,预计到自己有可能回不来了,又预计到这件事无力挽回,把你放给我。”

“简亓,走吧,想要复仇的不止你一个。”


果然还是父亲大人最牛逼。敖三天不怕地不怕,自己爸爸倒是怕几分,小学的时候一有放假的时间马上被敖父送去军事基地练习,照着他爸的话说就是。

“这样你不仅可以保护你想保护的人,还顺便把别人砸了,不挺好的吗?”

那个时候小敖三想到自己将来喜欢的女孩被别的男孩子欺负了,上去揪住人家的衣领暴揍一顿,是不是特别威风特别帅气?

于是有了现在的敖三。

“你等我一会,我换件衣服。”简亓转身回去,脚步轻轻飘飘,又忽然像想到了什么,对门口的两人说,“你们进来吧。”

敖三和程以清真的非常耐心的等着,简亓拿着一套叠得整整齐齐的衣服进了浴室。

过不了多久,简亓穿着一件白衬衫和牛仔紧身裤出来。头发好像没梳过,一束阳光透出稀稀疏疏的树叶间缝打进来,不偏不倚照在简亓身上。白衬衫底下透着细瘦的腰肢,睫毛沾着阳光显得又长又密,简亓白得令人发指。

得,他敖三的心跳一下又一下地砰砰直跳,有一种错觉使他想立即搂着简亓,在他的唇边落下轻柔的一吻。

“可以了没?看够了没?”

简亓有点恼火的语气惊醒敖三,让他把那种想法赶了出去。

“我爸说,你人到那就行了。”敖三示意他不需要收拾东西,简亓移开视线,像是没听到一样拿着书包把自己的书全部塞进去。

“走吧。”


“怎么?你不陪简亓参观参观拉我出来打游戏?”

程以清的头上还包着绷带,看见敖三把自己拉进电玩城哭笑不得,周围满是各种游戏机的声音,敖三扔了瓶可乐给程以清,“以清,你有喜欢的人么。”

“我喜欢我哥。”程以清拉着敖三坐在电玩城最边边的角落里,仰头灌进一口可乐。

“得了你,谁不喜欢你哥。”敖三嘴角上扬,勾出一个痞笑。

他脑海中又描出简亓好看的身形轮廓,那像一个无底洞,吸着敖三快要沦陷进去。脑子一转又想起简亓要在他家那栋大别墅住不知道多久,感叹自己人生完蛋。

察觉到敖三的不对劲,程以清狠狠拍了拍敖三的脸,“你干啥了你,不会喜欢上人家了吧?”

“屁。”当然是假的。

“走吗,去网吧?”程以清嬉皮笑脸打了一下敖三,兴致缺缺溜进隔壁网吧里面。

敖三看着熟悉的显示屏,叹了口气,知道程以清可能要玩上一天,于是叫了两碗泡面边吃边打。


“山顶有人山顶有人!撞过去!”

网瘾少年的瘾一上来基本无可救药,敖三把手机关机了和程以清在网吧混了个通宵,眼酸脚酸手酸,全身就像散架了一样——他发誓自己以后再也不通宵了。

两人睡了仨小时,醒来之后是早上9点多。敖三打开自己关了一天的手机,被持续不断的“嗡嗡嗡”声给吵烦了。

是管家打来的无数条电话,敖三蹙眉回拨,那边接了电话后急迫地喊着:“三少爷,我刚刚看见简亓被好几个人给拖走了!!”

仿佛如一道晴天霹雳,敖三啥也没讲就挂了,怒火在他心中燃开,烧过他每一处肝脏。

他拉着程以清直径跑向简亓原本的住址,这里平静得恐怖。敖三握住程以清的拳头,“哥们,这回打爆他们脑子。”

“得,走。”


“你还好意思跑?”

简亓苍白的脸对上五个汉子戏谑又尖锐的眼神,无力回避,只好忍着他们对自己的身体的拳打脚踢。

“没还完钱就想跑?”

又是一脚踢在简亓身上,小腹疼得不行,对方很用力,几乎是不留余地的踢。

简亓冷笑一声,又挨了一棍子,被打的小腿部分已经皮开肉绽,他动弹不得,没有还手的余地。

今天天气非常不好,极其恶劣,雾笼罩着城市,闷热的天气让人蠢蠢欲动,猝不及防。

简亓心里有数,自己基本完了。

“老大……”身旁的小弟小跑过来神情紧张,拽着袖子在那个持棍的人的耳边说了什么,那人一愣,口中念叨着“他们怎么会来...简亓你个龟孙还敢搬救兵?”

两个少年一霎那出现在巷口,没有武器,没有帮手,只有硬拳头。敖三自带的气场威严毫不掩饰,一双眼瞳冷漠得吓人。这种事情他敖三作为不良少年干得多了,解开最顶上那颗衬衫纽扣,碎刘海随风摇了摇,

“怎么?是皮痒了还是哪痒了?”

————————————

评论(8)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