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冰

再也不见啦

【三亓】不改 03

BGM:野蛮游戏

持续高产/冰在很努力的写好/赶上0点之前

【您的好友霸气三爷已上线。】

——————————

“诶嘿嘿,劳烦三爷跑一趟了,是小的有眼不识泰山,打扰了,打扰了……”

领头的花臂男人笑嘻嘻地赔笑脸,大手一挥想带着小弟们溜出这个阴暗潮湿的胡同。

奈何程以清稍稍把身子一撇,那端是一群人连动都不敢动,几个大汉一愣一愣在原地,场面好笑又可怜。

敖三撸了把袖子,两只眼睛半眯着,像一只准备捕猎的凶猛老虎。

“动了我的人,还想跑?”

敖三拧拧自己的拳头,箭步冲上去对着花臂男人的头就是一击,来势汹汹毫不留情。接着用脚把男人踹到在地,“咚”的一声,男人的头涔出丝丝血迹。程以清也毫不示弱,几套招就解决了身旁的小弟。

鲜明的对比,一人脸上挂着胜利者的自信,一人痛不欲生。敖三一手牵制住男人的右手,一手压着他的背,把他的骨头弄的咔咔响。男人右边整个脸被死死摁在地上摩擦,眼角流下几滴泪,嘴里念叨着“小的不敢了小的不敢了”

敖三这才放过这帮家伙。

他和程以清先是默契地互看一眼,接着敖三褪下所有霸气,把缩在墙边的简亓背起来。简亓被着猝不及防的温柔搞得不知所措,手不自然地搭在敖三的脖子上。

“谢谢……”

简亓虚弱地开口,最后一丝力量被抽离身体,软绵绵地趴在敖三的背上。

看似稳得一批,内心慌如狗。简亓的白衬衣上的血迹蹭到了敖三的衣服上,他的身体冰凉得没有温度,骨头磕在敖三背上。

可是敖三还是希望时间停格在这一瞬间,永远别走动。

简亓身体好软啊……

敖三背着简亓,一步一步脚踏实地慢慢走出巷子。使了个眼色给程以清,示意他一起离开。

打人归打人,钱总是要还的。男人起身之后唯唯诺诺地开口,“三……三少爷,那这些钱,简亓欠下的……”

少年停下了脚步,转身说,“现在简亓归我,这件事情我们会处理,也希望你们不要找他麻烦,除非……”

他停顿了一下,眼睛透出不属于他这个年纪该有的冷漠,“你们皮痒了。”

“我身边的人,一个也不许动。”


程以清的伤还没有痊愈,先回家了。走之前还不忘和敖三拼拳头:“兄弟加油啊,把简兄攻略下来~”

敖家空无一人,偌大豪华的房子格外冷清。敖三记得简亓的房间在第二层,推门而入,这里早已被简亓收拾干净,房间里是简亓身上好闻的青草味,敖三又忍不住多吸了吸鼻子。

“你是狗吗。”

背上的人突然开口,敖三有些尴尬,把简亓轻轻放在床上。下一步本应该是帮他解开衬衫扣子清理伤口,可敖三看着惨不忍睹的白衬衫,不忍下手。

“我自己来就好了。”简亓简直就是用气在说话,敖三心疼得不行,动手解开扣子,“你别乱动啊。”

摊开衬衫,简亓白得反光的胸膛的腹部的血腥映入敖三眼中。他看着简亓一动不动,好像要望眼欲穿。简亓不自在地回了一句,“不准乱来。”

敖三收掉脑中龌龊都想法,不断提醒自己是个根正红苗的中国山城三好高二学生,去医药柜取出一块湿布,轻柔的帮简亓擦拭伤口。

本来准备好痛楚到来,闭死眼睛的简亓,被这如羽毛抚摸般温柔的手法震惊到了,他没觉得疼,敖三非常娴熟和快速的擦了一遍,把干透的血迹抹掉。

“你经常擦血?”简亓带着疑问,好奇地向敖三问了一句。

“对啊,以前的时候一周七天都要擦,现在可能小半年才一次吧。”敖三用棉签沾了点万花油,轻轻糊在简亓的伤口上。刺辣的感觉卷席整个身体,简亓死忍住,还是被敖三发现了。“放松,都会这样的。”

敖三经常打架。这是简亓对这个少年的第一看法。刚刚敖三两三下解决掉那些纠缠自己已久的小“债主”,那副志在必得的样子和干净利落的打法让简亓不小地吃了一惊,这必然是江湖上的老手。

大风吹破雾层,简亓就这么看着敖三和程以清像两只人人惧怕的豹子打趴了六七个男人。在敖三宽阔的背上他只觉得恍惚,这种感觉是他只有他七八岁之时经历过。

简亓当时还很小,在爸爸的背上倔强得像个小大人,发声说他长大也要背着爸爸走路。

可惜背着他走路的那个人没等到他反过来背那个人的那一日,就走了。

“哦,哦对了,我爸说要你转学到我的学校。”

气氛是沉默又尴尬的,敖三看着简亓怔怔的看着天花板发呆,白光在他的眼睛里显得格外亮。他想打破这一层玻璃,当然是徒劳。

“不要。”

简亓把头撇过一边,小气包一样不说话。敖三把纱布缠在简亓的腰上,缠了好几层又说:“你明明知道你没有选择的余地。”

敖三贴心地找了个护腰,给简亓套在腰上。简亓的头未曾挪回来。敖三没有回去,他的目光落在了书桌上的一份印着黑字的A4纸上。

2016年3月27日航班AM477失事死者名单。

在一本摊开的笔记本上,上面记着几句话:简希将于6月7日从林城飞往杏城。现有三百二十万债务。三份兼职:便利店、电视台场务、干休所。

敖三像是意识到了什么,心如擂鼓砰砰敲着。若今天早上那群人是来催债的,若笔记本上320万债务是真的,若简亓真的是简家最后的血脉,那么简亓这一年来是怎么活的他无法想象。

他比敖三认识到的要坚强许多许多。

“敖三。”

床上的简亓突然开口了,

“你知道为什么我要住在那种地方吗。”

“因为那里不要身份证。”

中午的微风从窗外吹进来,在此时却不觉得吹得人心情愉悦。

“你知道为什么我要住个不需要身份证的地方吗。因为那群人会通过档案看到我住哪,来催我还债。”

“你知道为什么我还不起债吗,因为那是一笔很大的钱。而且本不应该由我来换。”

简亓一口气说完了全部,一双眼睛好像含着眼泪,锋利的唇线抿着,眼神里的淡漠一看便知。

“这个时候没有人保护我,这是我不想来这的目的。他们会知道我搬家了,会来找我麻烦,我恨我自己变得这么懦弱,我打不过,我躲得起。”

敖三心尖在微微颤抖,他现在只想冲过去从背后抱住简亓,摸着他的头告诉他不要难过啦。

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嘴巴好像不受控制了一样,敖三吐出几个字,

“那以后我保护你吧。”

tbc

有人喜欢推荐评论一条龙服务吗,我先给你一个吻。
——————————

评论(11)

热度(1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