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冰

再也不见啦

【逸嘉】不改 04

BGM:Oops——Little Mix/Charlie Puth

闹钟提醒我该更新了/谈个恋爱墨迹死了/我又该滚了

简亓听见话的那一霎那心跳漏跳了一拍,五脏六腑都在砰砰跳着,让他体验到了几年来从未有过的依赖感觉,笑容不禁浮在脸上,发现了又被立刻压下去。

一时间无人言语,气氛又回到了刚开始那样尴尬。敖三把肚子里的话写了又写,改了又改,欲言又止还是没说出口。

他猜不透简亓此刻心中在想什么,他对自己的话没有做出任何表示,是让他愤怒了还是让他害羞了一概不知——毕竟这样的话有点骚扰。

“你先出去吧,我想睡觉了。”

简亓别过脸,一双漆黑的瞳眸望着敖三。敖三好像掉入了那个眼睛隐藏的漩涡中,不听任何人的,只听他的。

敖三头也没回就走出了房间。

“臭老头你回来了?”

屋内大厅沙发上坐着一个西装革履,看起来风尘仆仆的男人。敖父转过头,轻轻瞥了一眼敖三,随意回答了一声。

随后敖父又想起什么,很正式的开口问,“听说简亓被打了?”

敖三被问得猝不及防,他怕父亲笑自己没本事,连交代自己的事都做不好。整理好情绪后才回答,“嗯。”

“被催债的人打的?”

“是。”

“你去救的他?”

“还有程以清。”

一连串问题下来,压得敖三差点透不过气。父亲大人的话语看似轻松,实则步步紧逼,就是在试探自己有多大能耐。

敖父若有所思点了点头,“我去简亓屋子里,你别跟过来。”

“可是他已经睡下去了。”敖三着急的喊,他一想到给简亓擦拭伤口时简亓痛不欲生的表情就心颤,那个地方是一片与世隔绝的宁静,好像谁也不能去打扰。

敖父和敖三相似的桃花眼露出几分蔑视,微微转头看向敖三。薄情嘴唇上挑了挑,拉开把手推门而入。

一根透明的线牵着敖三的脑袋,他一屁股坐在沙发上瘫着,开始一点一点整理自己混乱成泡面饼的脑袋思绪。

从简亓打开门的那一瞬间开始,敖三的心好像分了身,长了一双翅膀飞到了简亓身上。敖三也体验了一把从未有过的心电图上下直窜的感觉,他看着简亓湿润水红的唇珠,真想上去咬一口试试味道……

操,他在想什么?这样的仙子怎么可以亲?敖三一头闷在沙发软垫上,想起明天又要上学开始对着课程表琢磨去哪里浪一浪,打打架。

“叔叔好。”

被收拾得干干净净的房间很显然不是敖家父子俩的风格,敖父意外地上下打探,才拉了张椅子坐在床的旁边:“你挨委屈了。”

简亓的眼睛不大,但是藏着些许柔情和灵动,敖父望着那双眼睛出神。在无形中他给简亓戴上了一副金色圆形眼镜,脑中勾勒出的画面和另一个人重合,真是出奇的相似……

“叔叔怎么了?”简亓被看得心里直发毛,忍不住摇了摇头,自己身体是不是有点不对劲的地方。

敖父才反应过来,尴尬地圆了场,“没事,发呆而已。”接着他低下头轻颤笑着,声音沉重又轻柔:“你和你爸爸真的很像。”

简亓听这话,心上犹如又加多一层冷霜,冻得他四肢麻痹,苦笑着说,“很多人都这么说。”

“啊,对了,找你是因为这个。”

男人慌忙咽了一口口水,结实的喉结上下滚动着,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娴熟操作着。一不会调出一份音频,外放出来。

“Break down the balancer of this flight.The reward will reach you on time.Bear in mind that,Don't be found out.”

是一段流利的中国口音英文,说话的人咬字清晰,夹带着霸气和令人寒颤的声线。是个男人,好像在严肃的交代什么。

“我是简尔,请告诉那边可以开始行动了。”

简亓越听越觉得不对劲,听到最后两手死死抓住被子,把被子抓破了个洞。手上的静脉与青筋暴露出来,胸膛一起一伏,他的脸上写满了不屑与愤怒,嘴唇被死死咬住,牙印深深印在上面。

简尔,简家二管事,简亓的二叔,简逸的二弟。

他心中的恐慌、不安、紧张、冲动交融在一起,形成一股力量像是要把简亓冲破。敖父把音频关掉,边叹气边摸了摸简亓的头,

“小亓,你爸爸和你妈妈的事情真不是意外。但是下棋也得商讨军术,我只是想让你知道事情的真相,关于怎么扳倒他,不应该只有你一个人来承受。”

敖父把手收回来,从身后拿出一份白纸黑字的合同,“这份合同是债主那边的320万,我先还了。不过这你得答应我一件事,对我才公平。”

果然是商人本性,不过敖父是很人性了。简亓抬头,忍住眼眶里即将流下来的泪水,笑着问他,“什么事?不过还是谢谢叔叔了。”

“我还没想好,到时候再跟你说吧。”敖父慈祥地拍了拍他的手,站起身向门外走去,“好好休息。”

“还有……敖三他是个好孩子。”

是个好孩子。

简亓想起自己的学籍户口早被敖父调进敖三所读的那所十八中了。

十八中还是很不错的学校,教师资源也还给力,谁叫敖家给十八中校园扩张出了大力,敖三再怎么浪也没人能管的住他。

简亓那一天起了个大早,匆匆抓过餐桌上的面包片甩门就走——他不想跟着敖三一块出去,那样他的心跳会控制不住。

“来,上车。”

停在门口的是敖家私家车,简亓愣了愣,瞥见后座的敖三把碎刘海梳成适合他自己的样子,校服穿得一套整整齐齐,平白无故又多添了一笔帅气。

这伙计安静的时候也是蛮帅的嘛。

简亓迫不得已,坐上后座。

学校刚刚开门,敖三抓住简亓的手腕子把他拉下车。清晨的云雾透着些许阳光,隐隐约约洒满大地,太阳今天心情很好,而敖三今天心情也很好。他触摸到简亓润滑的手臂不禁往下拉住简亓的手指。

学校因为扩张了看起来很漂亮,简亓并没有在意这么多,他只在意那些穿着校服裙长筒袜的女生对敖三和他使个劲的抛媚眼——尤其是敖三,更主要的是敖三还一一回复她们亲切的目光。

这让他更不爽了。

简亓憋着一口气,心底下酸粗粗的,好像有什么像狗尾巴草一样的东西在挠他。于是把手抽回来别过头不理敖三。

敖三感觉有点不对,看着简亓的发毛,凑到耳边说想,“你怎么了?”

简亓转过头来,锋利的唇线抿在一起,笑里带刀地说,“你咋不去继续撩呢?”

“……噢~”

“简亓,你该不会吃醋了吧?”

简亓,你该不会吃醋了吧?

——————

我是不是超勤奋。!

哦来解释一下,英文部分大致意思是

摧毁掉那个飞机的平衡器,报酬会准时达到你手里。切记不要被人发现。

评论(9)

热度(112)